close
髒話慎入
神展開慎入
作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慎入
 
 

        學校老師總是在一些不必要的地方特別勤勞,比如,成績單。

        在林陽近乎崩潰的力挽狂瀾下,我勉強卡在了第20名。嗯,標準會被林陽打死的排名。
       「好險好險,穩住了... ...」我拿著成績單癱在桌上,吐出一口長氣像洩氣的皮球一樣沒力,我確定至少一個月內我不想看到任何教科書了: 「啊......好累。」
        很殘念攀在101名沒進前百的夏詠夜拿著那張成績單一臉不爽朝我巴下來,怒言道:「你這20名的傢伙是在裝什麼學渣啊!」
        「我靠!」怪力女蓄了百分百的力巴來的這一掌豈是我這柔弱小生能受得住的,我一秒跳起來躲開:「自己考不好幹嘛拿別人出氣啊!莫名... ...呃。」
        一轉頭突然平時嘻嘻哈哈的傢伙突然哭喪著一張臉,想必不只我會嚇到。
        「我這次明明很認真的,我已經連續熬夜一個月了,上課明明... ...我上課明明也做了很多筆記、我... ...為什麼還是那麼差啊?我不懂啊!我真的不知道... ...」夏詠夜攢著那張成績單哭哭啼啼地,時不時拿手抹掉眼淚,才發下來的紙轉眼變得皺巴巴又溼答答的像廢紙一樣。「你這傢伙明明平常上課睡覺回家也睡覺為什麼成績還是在前段啊我不懂啊!明明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少了那麼多可是得到的卻是我們這群人嘗試了那麼就還是達不到的高度,我到底哪裡做的不夠啊嗚... ...」
        「別在意別在意,這不過是段考嘛......」一時也想不出什麼能安慰她的話,我只好抱住她柔聲道:「已經很好了,我們學校人那麼多,妳看看啊,一個年級五百人上下,妳已經是前五分之一了。我們學校還是市內首屈一指的高中呢,妳說妳難道還不夠優秀?妳讓那些進不了我們學校的傢伙臉往哪兒擺?好啦別哭了... ...」
        再看林陽那一群總是頂尖的傢伙,我突然發現,原來上天真的是很殘忍的,人一出生就分成了三六九等,總是有一些人高高在上,任憑我們這些低等的人多麼努力也無法超越。他們光是憑藉著天賦就是能夠踏平其他人... ...曾經我也是那樣的,曾經我也是那一群人... ...只是跌落後,成了仰望他們的螻蟻,突然覺得,我不認識那個人... ...那個,不是我熟悉的林陽... ...以往的他是怎麼樣的?我好像... ...記不清了。
        只是以前,我們似乎曾站在一起,笑得特別開心... ...
        我這頭思緒還在遠方旅遊呢,林陽不知是什麼時候晃過來的,稍微瞥了一眼我的成績單,幾不可見地抽了下嘴角,抬起頭似乎想數落我浪費他那麼多時間替我複習然而我給他的回報竟然如此不堪云云,我搶在他開口前瞪了回去。
        『閉嘴!』我用口型向他說道,還示意他看看哭得正慘的一百零一名,讓他搞清楚現在的氣氛。開什麼玩笑,一個第一名的在她面前罵一個第二十名的垃圾,我看她哭死投胎比較快!
        結果——結果他竟然翻出我的筆記本開始用寫的說教!
        『我整個晚上沒闔眼死拉活拖把你的數學提上來結果你的物理!真是會被你氣死!第二十名!這是你該拿的名次嗎!還有你的地理!我給你的口訣都沒背嗎!』林陽怒氣沖沖地洋洋灑灑寫了一大段,我估著他的怒氣值大概和他寫出來字的美觀程度成反比... ...
        詠夜突然收住淚水,吸了吸鼻子把我推開:「謝了,我沒事了。」然後她一反平時的吵鬧,很安靜地離開了。
        「欸!夏... ...」那樣子最好像是沒事啦!
        我追著她的步伐大喊:「喂!詠夜!夏詠夜!妳等一下... ...」
        ... ...追不到,我果然不該小看全市競走比賽第一名的速度。
        「她的成績在普通學生之中也算是前段了吧?怎麼一副受打擊的樣子?」林陽看著早已沒了背影的走廊,一臉莫名其妙。
        我翻他一個白眼。「就跟我在你身邊覺得自己是學渣一個道理... ...欸林陽。」
        「幹嘛?」
        突然好感嘆啊,「為什麼世界上總是有你這種人啊?感覺不用付出太多努力就可以得到比別人更多的成果,對我們這種渣滓太不公平了... ...」
        他拿我的本子敲了一下我的頭,「誰說我們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少了?世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你半夜拿著手機跟我聊天,還打game,你知道我還一邊在讀書嗎?」
        「... ...那不都是一點以後的事了嗎?你你你你這傢伙該不會整個晚上都在讀吧?!」
        「沒那麼誇張,到三點而已。所以你說,跟你這種人比起來,我付出的努力少了?」
        「... ...」短短幾句話的時間,空氣中的沉默在我耳邊肆意喧囂,他沒多說,就是默默離開,留我一人獨自細品他方才的話。
        原來從頭到尾沒努力過的是我。
        若說林陽付出了那麼多才能有如今的光芒,那我、我... ...罷了,作為一個凡人,就別妄想那些美好了吧... ...那終究不是我能擁有的。幸福,只在幻想中才美麗。
        直到打鈴,我看見夏詠夜默默坐回我後面的位子上。
        方才擔心的人回來了,倒是我自己的三魂七魄飛到天外,怎麼也拉不回來。於是一節物理又這麼讓我神遊完了。
        忽然腦後一疼,把我的思緒一巴從外太空巴回來,轉頭就見林陽拿著我那本上課時莫名不見的課本,他翻了個白眼佯作怒狀道:「你上課又發什麼呆!」
        我翻開課本,熟悉的字跡在上頭作了滿滿的注記,條條分類、一目了然。
        「沒。」我隨意地把書塞進抽屜,笑著輕揍他一拳。「反正我不管怎麼上課成績還不久那樣?上不上有差嗎?又不是你,當人人跟你一樣學神?」
        「少來。」一巴掌又是往我剛受創過的後腦襲來,耳邊傳來他略帶笑意的聲音:「你這傢伙卯起來讀超過我輕而易舉好不好!自己不要而已怪我囉?」
        閃過他的手,我笑得無奈:「十七年的差距,豈在吐息之間?少說笑了!」
        現在的我已經連追上你都是一種奢求了,我甚至連追都不敢追... ...我好怕當我來到,看到的不是你的身邊為我留下的空位、怕看到你和程伊月並肩而行的畫面、更怕你連一抹笑容都不願意施捨給我,徒留背影,讓我獨自品茗一盞寂寞... ...
        似是察覺到我又出了神,林陽敲了下我的頭:「又發呆?你最近到底怎麼了?」
        「吃醋吃得緊唄!誰讓我們班的文藝騷年是個超級大醋桶,天天看著男朋友和別人卿卿我我當然要哀愁一下以表寂寞啊!誰知道他的外表還沒本錢學西施捧心,一臉結屎面倒是成了東施效顰。唉呦我們可憐的小沫沫啊可別一點情傷就憂鬱症了,就你這顏質,臉再怎麼沉也不會變成冰山美男的,還是笑著可愛點。」夏詠夜經過一堂課的時間似乎已經好得差不多了,打屁聊天開玩笑,跟平常沒兩樣,說罷還扯著我的嘴角往兩邊扯,嘻皮笑臉道:「哎呀小傲嬌吃醋就說嘛裝什麼無口系憂鬱青年啊!」
        「靠!妳說誰東施效顰啊!」撥開她凌虐我的手,我演繹了一次堪稱絕美的笑容,吐出似乎和這個笑不太搭的粗話:「老子這叫玉樹臨風的翩翩公子好不好?誰說只有女人才能傾國傾城了?老子就是想傾世也是不在話下的!」
        「噗!」
        ......林陽你個王八蛋!
        我一眼瞪過去:「喂!臭陽!我可聽到了!笑屁啊!」
        「你是屁嗎?」見我掄起拳頭,他連忙搭著我的肩裝傻,還當我沒看見他擦掉笑出來的淚呢! 「沒事沒事。所以說,讓我家沐沐傾心的是哪家公子啊?我可得給你鑑定鑑定,免得你這有糖就跟著跑的傢伙被拐了!」
        夏詠夜一句話,差點害死我!
        ——「還能是誰?林家公子陽啊!」
        怎麼害的?諸如此下,請見:
 
       「林家要娶媳婦兒啦!」
       「號外號外,一班班草......阿不!一班班花楊家大小姐終於出了閨房啦!」
        「論郎才女貌,定要屬這對啦哈哈哈!」
        ——都說了我是攻!勞資是攻啊啊啊啊!
        ......啊不是重點不在這。
        重點是班上的白痴抓著這句話在學校到、處、亂、傳!連和林陽走在一起我都能感受到一群腐女餓狼般的視線了喂!不只是林陽,連我都有點受不了。本來想說只是鬧著玩,便由著他們去吧。可我從沒想過,一切會因為學校論壇上的一個帖子而變了調。
 
 
        「楊子沫你夠狂,還真是個gay!」
        奪過眼前的手機,我一瞬間以為自己出現了錯覺。
        一篇沒有標題的帖子,只放了張照片,內容是一篇日記,一篇我寫的日記!
        「......這不是我的。」這篇不能讓林陽看到,他認得出來!只有他認得出來我的字!
        程伊月看著手機上的日記,用他平時練朗讀的聲音大聲把內容朗誦了出來,更顯嘲諷。
        「林陽他竟然記得我生日!還以為他早就忘了......生日禮物成就達成!明年送他什麼好呢......不過明年他的生日我們早就就畢業了,也不可能和他考上同所大學了......應該不可能再送他了吧哈哈......」讀到一半,他挑起眉:「呦?還劃掉了呢!我來看看......『為什麼我喜歡的人總是那麼燦爛、燦爛到我追不上他......五年了,是該放棄了。』」
        「哈!你還有什麼好說的?這個班能和林陽認識五年的也就只有你了吧?」揚了揚手上的手機,程伊月笑得一臉無害,在我眼裡卻看著特別礙眼:「要我說,林陽也真是可憐,被你這種變態瞧上!流年不利啊流年不利!」說罷還推了我一把,看我踉蹌著跌在地上,除了程伊月放肆的笑聲外,全班再沒了其他聲音——
        背後這如芒刺般扎著我的眼神,我怎麼可能認錯?
        林陽!
        連回頭確認也不敢,我站起身悶頭就往門外衝。
        我到底......做錯什麼了啊......?
—————————————————————
說了會考後回歸就是會考後回歸,我沒食言!覺得自己特別棒!就想悄咪咪地問句...這裡還有人嗎?
其實就算沒更文,我還是偷偷有在關注人氣的...看著一天不如一天,現在甚至一個月不到五百的數字,心裡特別失落,原來一個人沉默太久,是真的會被遺忘的...
這篇其實之前就在打了,讀書讀到很煩就碼個文,然後今天把它弄完了放出來,默默又改了些地方,其他的文有些看了不順眼也做了微修...怕是沒人知道了。
最近特別喜歡全職,葉神那句「休息一年,然後回來。」不知道為什麼很洗腦,emmm我也休息一年,我也回來了,所以,有人在等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鎖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